June 24, 2012

【1個人>3個星期>6個城市>8個地方】順化(Hue)


順化~我來了

此時此刻,身在河內前往順的長途夜車上,即將與六人硬舖相處13小時,編號27的門牌領我進門,即使內心是充滿極度的不安與恐懼(好歹…我是一名女子嘛~看的出來吧?,再說也怕竊案發生在我身。真的是會怕…)。

門推開的一瞬間,已有四名室友置其內,彼此正談天閒聊(將有三男三女,恩…我是女的…),他們一問話,即發現我是外來客,他們一時語塞,但還是還予笑容化解其尷尬。

火車,準時出發。
我心,前進~ Jan/13 19:00
我的床號27 ($647,000D 約33US~不便宜呀!)




對!我將睡在中層(中層?是冰箱嗎><)
PS千萬不要買上層哪,因為離屋頂太近,也太高難爬啊~



13小時的車程,於早上八點到達順化




順化車站








悠閒的早晨,工作嘛~放輕鬆!




過年時節的裝飾物




哈!就愛逛市場




芧頭甜品$5,000D
(請記得,這種小碗甜品都是這價;或者,不同的甜物裝一鍋一鍋,供您選三樣,也是$5,000。
先站在一旁,看當地人付多少吧,最好備有5000的紙鈔!)


市場內的自助餐$20,000(看見當地人付1,5000,你說呢…唉)
當他們說"same, same"…其實就是不一樣!

在河內時,自助餐被overcharge$30,000~$50,000,被當噱大頭

其中一個城門,至於哪扇嘛…忘了!


就這樣將機具泡在水中…越南人,可真愜意啊

【順化後記】

好在順化少了河內的煩擾喧囂,多一分清幽感,從車伕不愛搭理的態度就可以看出,真感謝!

*順化住宿
由於只待兩晚,所以決定當地再找住宿,好在…有福氣,找到便宜又不遠的!

Hoang Ngoc Hotel
Add: 03 Truong Dinh Str, Hue city
Tel: (054)824785
$5~6US(兩個人就更便宜啦!)
*延著火車站大路走,過橋,順著Le Loi路走,看見Hai Noi斜叉路往右轉進,第一條平行Le Loi路的Truong Dinh走  進,在左手邊,一會就到了Hoang Ngoc Hotel。

*食的大大推薦
夜晚降臨,必有夜市(笑…)
穿過Le Loi路,對面Park每晚都像台版的夜市,食衣玩皆有。
有家BBQ乾拌河粉,好好吃優…(老闆是對年輕男女,您會看到現場有烤肉架)
請您素顏吧!不要出聲,直接入坐,手比1。(我想…一個人去會比較適用吧!)
$12,000這是我此趟越南行,最最感念的一餐…,沒被噱啊!)

拍勢~沒有照片,帶相機不就露出"遊客"腳了嗎


 
【1個人>3個星期>6個城市>8個地方】會安, 我來了
- See more at: http://cloudyhousetw.blogspot.com/2012/12/blogger-fb.html#sthash.hzTsazL7.dpuf

3 comments:

  1. 我也觉得顺化是个很不错的地方,只不过时间太冲忙了,只好舍弃.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好,從你的部落格得知你是搭臥鋪從河內到順化,我也正巧要如此計畫行程,請問你有事先得知火車時刻表嗎?怎樣買火車票?可以提供相關資訊嗎?謝謝!

    另外你去的下龍灣兩天一夜行程好像比市價便宜很多,請問你知道是差在哪裡嗎?

    ReplyDelete
  3. 提供越南火車時刻網站:https://vietnam-railway.com/

    您好,您可在(1)左側選擇出發地,進去後,
    (2)再按目的城市
    (3)就會出現時刻表了

    當初怕語言不通,事先用紙張寫下:
    1)出發日期
    2)出發&目的地
    3)出發&到達時間
    4)Train No
    5)睡舖選擇&層別
    *凡事準備好,也比較安心,畢竟出門在外,計畫得早先作好~
    所以我到河內停留的日子內,先到火車站買票
    (*他們好像沒有排隊制度,且會一直插隊,你身體得hold住,不讓喔…pps連在超市結帳都插隊呢!)

    下龍灣兩天一夜行程嘛…
    貨比三家不吃虧啦,差在哪?可能是船的外表吧…(笑)
    記得…Lily's Travel Agency(我報名的那家),店外頭掛越南航空的旗幟,所以我看到有掛此旗幟的店家,就口頭問:Ha Long Bay, two day one night on boat, How much?

    因為不喜歡店價提價,顧客殺價的行為模式,寧願自己多走路比價吧…
    下龍灣此行程大約usd40上下

    ps:有空也可逛逛背包客棧www.backpackers.com.tw 幫助很大喔!

    ~謝謝您的支持,希望有幫上忙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