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21, 2012

【1個人>3個星期>6個城市>8個地方】會安(Hoi An) -part3

我在會安的家庭寄宿
My experience of homestay in HoiAn

我在會安Homestay








Locphat Hoi An HomestayOwner:Nguyen Ngoc Linh(稱呼Lin即可)
Email: locphathomestay@gmail.com
Website:http://homestay-hoian.webs.com/
Tel: 0935120820
Price: $10 US(可住兩人);
          $5US開放空間 (網站上無公告,適合一人,需另和Lin通信告知)

pps 腳踏車是免費提供的喔(醬~你就不用花錢租車啦)
  還有免費的早、晚餐喔(呵呵呵…對於我這預算有限的背包客是福音啦!而且能嘗到道地美食,不就是的難忘回憶嗎!不過能太晚回家,錯過Lin晚餐時間…看天黑就回家吧!)



會安當地特色美食-Cao Lau
Add: 06 Truong Minh Luong
Tel:0510-3914-406

ㄨˊ你嚐嚐那好不一樣的麵啊!

  

那餅…真的好好吃喔,它…排上我的記憶美食榜了。
單價$5,000;
吃法:餅弄碎,拌入Cao Lau



小碗含餅$25,000;原本老闆開價三萬多…那是大碗的價。
我要求要小碗的…因為Lin告訴我是二萬多



他就是老闆啦。見我拍照,還擺起了Pose了呢!


這是homestay 向女主人Lin詢問得知的店家,對會安人而言,此店非常道地喔!
雖然它真不好找,但是值得的。


How to find the restaurant of Hai
Step1: 先騎車到Nguyen Duy Hieu & Hoang Dieu路口



Step2: 繼續往前走,會看到與Nguyen Duy Hieu 交叉的小路標示,往右轉進小巷子吧!


Step3: 走進小巷子中,不久您會看到它!對!就是此處。 



 
對!就是那餅,而且袋上標示一包$6,000;在市場外圍巷弄間
原想,回頭再買,結果…收攤了 (~泣~>o<)
 *小心注意事項
在Hoi An市場,若您攜腳踏車隨行,勢必先找停車位,才能好好的逛市集。
但關於停車位,是有分收費與否,最好停狹小的巷弄間(但自己得好好記住位置!)
因為我有被"跳"出來的女士,突然和我索取停車費$5000
(而牆上寫著$1000,好在身上只剩大鈔,硬是摸出了$1500給她,她才肯放人
…我停車時,明明無人在此照應啊!)
真的不喜歡他們overcharge時,那一付理所當然的撲克臉…真不討喜呀!





 其它旅遊建議
這是計劃從順化->會安->大勒->西貢的openbus ticket。
但個人建議,買票到芽莊即可, 因南部為有主流巴士當家。
(小的我,順化到西貢都買同一家公司,因巴士公司延誤,造成城市間巴士銜接不上,
被告知我票失效,需另買票…我真的是欲哭無淚啊!(另買票還被大咬一口)
望別在發生您身上。

芽莊往南至各城市 巴士公司:http://futatrans.com.vn/
*若您計畫在芽莊停留,在當地再買芽莊->大勒,大勒之後的票,
  到了大勒再買(因為最後你會在大勒客運總站下車) - See more at: http://cloudyhousetw.blogspot.com/2012/12/blogger-fb.html#sthash.hzTsazL7.dpuf

7 comments:

  1. 你是在那里找到会安的hone stay. tq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在台灣背包客棧www.backpackers.com.tw,網上旅人分享的,因為我也想嘗試homestay,所以就試著和homestay通信聯絡訂房嘍!

      Delete
  2. 博主是
    http://homestay-hoian.webs.com
    .web 少了一个s

    ReplyDelete
  3. 您好,請問open bus的票,您是跟河內住的背包客棧還是旅行社買的?以及坐車地點是有類似巴士站的地點還是旅行社門口、去旅館接人這種?謝謝您!

    home stay可上網嗎?孩子懂英文嗎?因為我想帶孩子同行^^,您是否有什麼建議?

    感謝!

    ReplyDelete
  4. sorry,我看到他們有wifi^_^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您好,不好意思,看到此訊已過了好一陣子…
      不知您已旅遊回國?
      相信您會有個美好回憶!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