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5, 2012

【1個人>3個星期>6個城市>8個地方】會安(Hoi An) -part2



        會安日本橋又名「來遠橋、寺橋」,似有"遠道而來"之意。這座木造橋連接阮氏明開和陳富兩街,即連接日本與華人兩大移民區,橋下的運河通往秋盤河。日本橋是會安的唯一古橋,成了會安的標誌。
        日本橋兩頭設置坐姿猴和狗雕像,有數種說法:一說它們是古代日本尊崇的吉祥物,另一說為:由猴年開始興建,到狗年完成,還有一說是當時的大人物,多屬這兩個生肖。橋中央一側建寺,供奉北帝鎮武(關公),以鎮壓水怪、保護平安的神靈,曾經是當地百姓祈禱風調雨順,鄰里和睦的場所。


走進日本橋內,彷如隔世,人們恣意的擺陣玩牌





炸物攤販



其實就是香蕉裹粉油炸。
存在記憶中的,馬來西亞的炸香蕉,好吃!



按下快門當下,深覺此景,好美~
他,專心致志於工作上,在一片黃色的悠然之中


 
畫廊前席地而坐的婦人,在吃著午餐。
(好啦…我又在偷拍,這樣才自然嘛!)


婦人正在數錢,我…好怕被罵
其實,您在越南拍照要小心,拍成人及所有物時,視線別對上(假望天空遠方);
拍小孩時,成人大多願意,需事前打聲招呼。


 




牆上懸掛著栩栩如生的木刻雕像,好逼真!



這就是所謂旅行的緣分。
在下龍灣同房的Anna,我倆又在會安的街上遇上了…
(原諒小的,羞於見人,哈哈!)
 
 
旅程中,一個真誠的笑容,我就滿足了。


她就這樣靜靜的讓我拍照,直到媽媽喊她上車。



剃頭店



就算是滿滿一排空三輪車,也沒人喊你叫你坐,真好!



廟內晒鞋,還滿美的…(我覺的啦!)


"Dau Hu"豆腐,即豆花之意
$10,000

單純豆花加上糖汁,沒有其它加料選擇。
店家內許多人出來購買,可以試試。


在城市移動間,都會帶上吃的。
左:很像玉米心拿去炸…不優$13,000
右:雞蛋糕…尚可 $10,000


【1個人>3個星期>6個城市>8個地方】會安(Hoi An) -part3
- See more at: http://cloudyhousetw.blogspot.com/2012/12/blogger-fb.html#sthash.hzTsazL7.dpuf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